是樂不是乐

cobra·明的自述

    我第一次见到她是在一个春天,她有着凝脂般的肤色,灼灼其华。那皓齿明眸令人过目不忘。汪曼春,人如其名貌美如花,这个小我五岁的女孩子,总是跟在我身后,笑着叫我师哥。一声声师哥烙在我心里,她的声音也从开始的略带稚气慢慢明快起来…在我十几岁的时候,曼春的叔父害死了我的父亲,父亲在去世前立下了"明家三世不得与汪家结盟结亲结友邻"的遗训,年少的我很迷茫,真的是那个干净女孩的家人害死了我的父亲吗?

为了报家仇我拜入了她叔父的门下,看着她那欣喜的样子,我的心上像是被压了几块大石头…沉了几分…或许从那时开始,我们的关系便已经不再如以前那般干净了。

在我16岁的那年,她向我表白了,我一遍遍的告诉自己,我们不可以,我们不可以,可仍鬼使神差般地向她点了点头,或许我们真的无缘吧,在她16岁的那年,大姐发现了我们的恋情,那天乌云密布窗外滂沱大雨,姐姐手中的鞭子如雨点般抽到我的身上,血由额角划到我的嘴中又咸又腥,她拿着给我做的手帕跪在雨中跪在我家门前,就那么跪了一夜…第二天大姐便着急的把我送出国,我就这么由着大姐把我送走,连句告别的话都没有说出口。我突然发现自己好懦弱,都没有为她跟大姐争辩一句!出国后我们只通过几次信,她怕是对我失望了吧…

    在法国的日子里我学到了很多,开始信仰马克思主义,准备留学归来后为国家效力!突然的她给我寄了一封信,我欣喜若狂的拆开,仔细的品读那文字,脑中全是她曾经的笑容…蓦的,我愣住了…她的地址怎么会是极司菲尔路76号?她怎么可能在为日本人做事呢,我不信!她一定不会!事实总是残酷的,回国后,我手撑着雨伞木木的立在76号门前,她口中叫着师哥从门口飞奔出来,这声音不像从前那般清脆了,而是多了分婉转,她扑到我的怀里,香香甜甜的味道令人沉醉,可总觉得还透着些鲜血的腥味。

时过境迁,别来无恙啊师妹…你怎么能站到师哥站到我们国家的对立面呢…同胞的血就这么好喝吗,好恶心啊。自那以后我开始利用她,无尽的利用她对我的爱,我并不知道我自己做错了什么,我劝过她,是他自己不愿回头…怪不得我!我眼睁睁的看着我的小师妹走向深渊,不,是我眼睁睁的看着我自己把她推入深渊,推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借助死间计划,我把她送进了监狱…76号似乎能太平一段时间了…我长呼了一口气,可不知为什么我的心突然沉了下去,感觉堵的慌,就像当年我为报仇拜入她师父门下看到她欣喜样子的时候…承认吧明楼,你心疼了!

哈…不愧是汪曼春,我早该料到她会越狱成功并且去绑架大姐的,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进明家面粉厂,去解救我的家人。她终于俯视了我一次,她也终看清了我真实的面貌,我假意和明台争吵,等着她放松下来…

"呯呯呯"我对着她的心脏打了很多枪,我从潜伏开始从未怕过什么,可这时,我的手却不住的抖啊抖,枪"邦"的一声落在了地上,我看着他的尸体从二楼落了下来,我的心碎了,从此世上再无我的软肋………

是…我叫明楼,但我不只是明楼,我也是一名中国人,我以中国人的身份杀了她,杀了一个汉奸,但我还会以明楼的身份去思念她去爱她去为她后悔…

愿…卿本佳人…迷途知反…

              

                                                                          终

一一一一一一你好,我叫分界线一一一一一一

这是我第一次写,可能写的不是很好,希望各位大佬给一些建议,但你若是想杠请离开😶

这篇文章的口吻可能带着一些稚气,我还无法站在明楼这样一个成熟男人的角度,站在一个理性多于感性的人的角度来写。我只能做到以一个少年的角度来写他们的爱情。明楼是一个很值得佩服的人,他真的是个很优秀的中国人,但他在爱情上真的很失败,他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民族但他一定愧对与汪曼春,他在把汪曼春推入深渊和救赎她中,坚定的选择了把最在乎他的人推入了深渊…(这个地方我很无语)明可能觉得他有救汪曼春,但那不过是为了满足他内心对她的一丝愧疚而已,我做个比喻吧!就像汪曼春待在一个很深的坑中,明楼有大于50%的可能性把她救出来,但明楼只给他扔下了一个破绳,然后就走了…这难道不就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内心吗,强硬的告诉自己自己已经救了汪,是汪曼春不愿意回头…这个点我其实也挺无语的,我打算在这个专辑的后边再提一下这个问题这里就不多说了…

这里我还想提一下明镜,我本来很喜欢这个大姐,他对弟弟很负责只是感性多于理性而已,真的是一个好姐姐,可当我知道他对汪曼春那么残忍的时候我对他好感一下子就减弱了,有人说汪曼春不宽宏大量,那我想问一句,你们让她怎么宽宏大量?当年汪芙蕖害明锐东先生时汪曼春才多大?他也只是一个小姑娘而已吧,汪芙渠是罪大恶极可是跟汪曼春有什么关系啊,您明镜的家父是立遗训,可也没有让您那么侮辱一个才16的小姑娘吧,我不能说汪曼春黑化是因为明镜,但明镜难逃其咎…

唉…意难平………

评论(7)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