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樂不是乐

伪装者随笔

我是今年年初 二刷的《伪装者》,在二刷的过程中发现楼春CP很和我的味口,所以也在刷完原文后,读了一些关于他们的同人文。在我读的这些文中,有70%的作者选择了洗白汪曼春。"从卿本佳人,奈何做贼"到"卿本佳人,回头是岸"或许是同人文和原著最大的区别。

借着今年的新冠病毒,我有很多的感慨。在那样一个充满伪装的时代,在那样一个草菅人命的时代,有人穿着军装上阵杀敌,有人身着制服潜藏在日本人的机关中获取情报。他们都不畏死亡,他们知道以天下为己任!

剧中最优秀的间谍(之一)便是明楼了吧,明楼的原型是袁殊先生,他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五重身份间谍,他是共产党的情报人员,他是中统的情报人员,他是日本情报人员,他是上海的黑社会的头目,他也是军统的特务,他在上海谈不断切换着自己的身份,搜寻大量情报,他是极让人敬佩的(但如果这样的人是你的对手,你怕不怕?[撇嘴])

这里主题是伪装者,好的,言归正传,我们来看看明楼。我理解这个人,是将他的感情线和事业线结合。我以为明楼一个理性大于感性的人,对于他来说爱情不是必需品,但爱国是!即使那段为家族不容却在他心中极珍贵的爱情也一样不是他的必需品。


原著中的汪曼春是一个汉奸,无恶不作。如明镜所言:"我讨厌那个疯子的一切,却唯独欣赏她爱人的勇气"(我不确定这句话是不是原剧中的)如果汪在16岁那年明楼没有出国,或者为他与家族抗衡一下,那她估计也不会变成这个样子。他和明楼的感情我很难评判谁对谁错,因为一个连国家都不爱的人没有资格去谈爱别人,也因为一个连最爱自己的人都能利用的人也是失败至极了吧…(我从不否认明楼是一个优秀的人,优秀的中国人,但我一直觉得他不是个好人。抛开国难和家仇,我真的jiao的胖蟒同学配不上曼春😒)





文章的最后再配一句:只有爱是不够的,爱和信念在一起,才是永恒。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我这篇文章是很久之前拟的,不太想改了,因为是初稿所以写的有些随意而且跳跃性极大,可能上一秒在写汪曼春下一秒就跳到国家大义那去了,希望别介意,以后的文我会多改几遍再发的😶😶😶
(顺便欣赏一下大哥的美颜🤤)


评论(25)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